Monday, July 30, 2007

燒菸枝是為著燒趣味


記得曾經答應女友戒菸,不過,這已經是7年前的事了。今天,我仍然是朋友眼中的一號菸客,意思是指我隨時都有菸火在身,不憂沒有菸抽。

是我戒不了,還是我不想戒?這個問題我不想了,因為我有了一個藉口,那就是"燒菸枝是為著燒趣味"。雖然有點強詞奪理,但是也有很多人也像我如此想法。

注:馬來西亞政府警告,抽菸危害健康。( 他媽的,既然危害健康還通街賣?)

收看"燒菸枝是為著燒趣味"短片請按我

Labels:

Wednesday, July 25, 2007

鄭慧雯與星報的獨家專訪



黃盈瀛的母親鄭慧雯於週一下午在母親和弟弟保釋外出後,於週二下午前往峇央峇魯英文星報辦事處接受該報獨家訪問。
在訪問中,鄭慧雯表示自己算是一位好母親。當該報記者詢及她日後是否會再生孩子時,她表示說她會。

專訪錄影連接:http://videos.thestar.com.my/default.aspx?vid=185

Labels:

Friday, July 20, 2007

難逃法網




被指殺害黃盈瀛的母親男友王志良和母親鄭慧雯在2007年7月20日下午,終於被警方控上法庭。王志良除了被控謀殺外,還涉及2宗毒品案被控;鄭慧雯除了被控報假案外,同樣也在2宗毒品案中被控。
當天,在諾登大廈法庭的人潮不多,但是謾罵2名被告的聲量絕對不會少,在場的公眾有多賤就罵得多賤,就連代表被告的律師也被罵。

Labels:

Thursday, July 12, 2007

是壟斷還是輸不起?



從小盈瀛失蹤的第一則新聞新聞開始,我的心情是為朋友擔心。
從小盈瀛遇害消息傳出後,我的心情轉為替她感到可憐。
【光華日報】在2007年7月11日的晚報出版後,我的心情是憤怒。
我是不會原諒寫這一則新聞的"狗"。

從小盈瀛失蹤開始,無論在公在私,我都儘量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協助我的朋友阿協。但是,自從這篇報導在【光華日報】刊登後,若說殺害小盈瀛的兇手是禽獸,我認為,寫這一則新聞的人跟他們沒有分別。

小盈瀛的案件是一場家庭悲劇,當各大媒體在警方封口後,沒有新聞可挖,就把焦點放在男女雙方家屬上,這一點是所有同行都不否認的事實。但是若是在技不如人的情況下,利用小盈瀛事件來炒作的話,只能顯得有關單位不但沒有尊重遇害的小盈瀛和她的家屬,同時也失去了新聞從業員的專業和道德。

請允許我以小盈瀛家屬的朋友身份,讓我罵一句"他媽的"。如果我還有朋友在【光華日報】做的話,請你們檢討一下。試想看,把報界的利益鬥爭,利用自己家屬不幸的遭遇當武器攻擊對手,你們的感受是怎樣?你們的良心在那裡。

請用30秒想一想。

Labels:

Monday, July 09, 2007

一切從失蹤開始



黃盈瀛"失蹤"2天後,案情竟然演變成家庭悲劇。
我無論在工作上或者私底下,從頭到尾一直跟進這起案件到今天,讓我領悟到一個學問,就是"承擔責任"。
有傳小盈瀛其實是被其母親的男友錯手殺死,然後被母親和男友毀屍滅跡,再製造失蹤假像瞞天過海。
如果是真的,這個是種責任問題。
如果小盈瀛的母親男友真的是錯手殺死了她,怎麼不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一錯再錯,現在就連小盈瀛一具全屍都沒有。身為母親的,不但沒有立刻舉報,甚至還幫男友隱瞞事實和製造騙局,騙了全世界, 這都是因為不負責任所致。
如今,小盈瀛母親和男友2人已在謀殺罪名下被扣查,當水落石出之日,就是他們2人必須對小盈瀛的遭遇負責任之時。
在處理這起新聞過程中,除了要面對在沒有主任的導航下,要與新組合成員在短時間內培養合作的默契的挑戰外,還要面對一些隨時"背鍋"的風險。
在一開始的領先,其實是一種壓力,每天都要提防漏新聞的可能性和跟進最新進展等,這些都搞到所有參與跟進的同事吃喝難安。
我自認比其他同事多了一種壓力,就是要在不違背江湖道義的情況下,挖料收風和尋找小盈瀛。不過,最後還是在權力的壓迫下,被逼違背了之前所說的江湖道義
中國人常說人多好辦事,我就自作聰明的加了一句絲多易打結。
當新聞跟進至白熱化的階段時,案情有了變數,導致整個局面被扭轉。領導層為了負不起輸的責任,然後就沒有策略性的調動人手,到最後自認輸了給對手,還要試著將責任推卸。
不否認,輸真的是輸了,但是,輸的並不是新聞,而是策略!那,誰應該為輸掉策略來負起責任?輪不到我們,因為我們只是一隻只能服從,無力反駁的棋子而已,幸苦大家了。

Labels:

Friday, July 06, 2007

小盈瀛快回家!!請幫忙尋人



姓名:黃盈瀛
年齡:3歲半
於2007年7月6日早上8時許,在馬來西亞‧檳島的峇央峇魯巴殺附近疑遭人拐走。
若有人見到這個可愛的小妹妹蹤跡,請您馬上通知警方。

相關新聞:

(檳城訊)華裔少婦帶著3歲半的女兒在峇央峇魯巴剎吃完早餐後,在準備駕車離開時,發現車鏡夾著一張泊車單,情急之下將女兒留在車旁,然後逕自前往尋找抄寫員以繳付泊車費。不料在10分鐘後回來時,卻發現女兒失蹤,她擔心女兒已遭人擄拐。這起疑是拐童案,是於週五早上8時發生在峇央峇魯巴剎旁的回教堂路旁。失蹤女童的母親鄭慧雯(29歲)表示,當時她是由於急著上班,準備繳付泊車費時卻苦找不到抄寫員。於是將女兒黃盈瀛留在車旁,自己卻步行到附近找抄寫員。

繳泊車費留下女兒

前後不到10分鐘時間,她回到泊車位時卻發現女兒已失蹤。鄭慧雯是於週五駕著橙色的GEN-2國產車準備將女兒送到班台惹雅的干媽家,托她代為照顧。不過眼看時間尚早,所以兜往峇央峇魯巴剎內的小販中心陪女兒先吃早餐。不料,始料不及卻會因此而丟失寶貝女兒。鄭慧雯擔心女兒遭不法之徒擄拐。她在週五下午已前往峇六拜警局報案。

光明日報•2007/07/06

Labels:

國際環保日


今天2007年7月7日是國際環保日,台灣有環保組織呼籲當地人民穿上白色T-恤響應。
在我國,就好像是沒有多少類似的環保日活動,我也只是在昨晚看電視新聞時,無意中看到有關環保日的新聞時,才知道今天是國際環保日,虧我還是馬來西亞大自然協會的會員。哈哈哈
反正最近沒有甚麼東西好寫,就把這個當作是我的環保日之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