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看《夜●明》,學《夜●明》



《夜●明》這一部全景在檳城拍攝,講述孫中山先生在革命期間留居檳城的電影。

這不是一套愛國電影,所以革命只是題材,檳城只是一個拍攝地點,孫中山與陳粹芬只是故事人物,徐丹蓉更是一個虛構的人物。

之前,我除了知道孫中山是搞革命的以外,還知道他是一名醫生、曾經到過檳城、創辦光華日報,其餘對他的革命史記一慨不通,就連陳粹芬是誰也不懂。

看了整部影片,它其實都不是怎麼樣的大製作,但是我卻能從中學到孫中山先生的執著、陳粹芬的忠心、徐丹蓉的熱誠、還有羅肇麟的犧牲。

當然,影片中的故事情節穿插了虛構成份,但是我真的從劇情裡頭學到了點。

我想,我身邊的朋友們都不會想到我會看這樣悶的電影吧?看了還那麼多口水!

哈哈!我就是看了!還是在鼠年的新春大團拜會場那裡購買的正版DVD,還有一個說她是製片的安娣在DVD小冊子上簽名給我,其實我都不懂她是誰。

Labels:

可口可樂


Coke cola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這是我自小以來最喜歡的汽水。

記得以前很小的時候,常常都叫SARSI,但是我喝來喝去都喝不到那種美味。

至到我懂得分辨可口可樂與沙士之後,我再也不喝沙士了!

不過,父親中風後,開始覺得甜尿病的可怕,因為父親去世時,是因為甜尿病發作,受細菌感染而死。

之後,我很少再喝汽水了,包括可口可樂,雖然媽媽常常沒有去了解就罵我常常喝汽水。

當然,我不能完全擺脫可口可樂的誘惑啦!

每當天氣異常悶熱時,我總是會喝可口可樂解渴;每當農曆新年時,我也會"拼命"的喝可口可樂。

這個新年,我每天都喝可口可樂,現在寫著部落格的同時我也在喝著可口可樂!

哈哈!

Labels:

Monday, February 11, 2008

遲了4個月才看《色 ● 戒》



看完色戒,怎麼可以不寫色戒呢!

剛才看色戒的時候,用了2種眼光來看,首先是色情的眼光,接下來是藝術的眼光。
嗯!先談用色情的眼光來看色戒啦!

色戒與色情片相比,它雖然有全裸的性愛鏡頭,但是卻沒有色情片直接。
對一個好色之徒來說,其實是沒甚麼好看。

在藝術方面,雖然我不是藝術家,但是金牛座的人最追求完美,色戒可說是一部完美的電影。
由湯唯飾演的王佳芝,床戲部份可以清楚看見她的腋下體毛;梁朝偉飾演的易先生,床戲部份也不惜露"蛋",這可見李安在床戲部份對完美的要求。

色戒的官方網站寫著 "色易手、情難防;今年中秋,真愛無罪。"

看完整部片,看到劇中人物為情而犧牲,該片演員同時也為了完美而犧牲。

劇中王佳芝因為情陷於易先生而犧牲了自己和同胞、易先生也為了成就大業而忘情棄愛,不惜犧牲真愛王佳芝;湯唯和梁朝偉則為了電影而不惜露毛、露點、甚至露"蛋",將自己的身體奉獻銀幕,這也是一種犧牲。

相信看色戒的人不會少過80%是只為看湯唯的裸露身材和與梁朝偉的大膽床戲鏡頭而看。但是,自色戒上映以來,我是遲了約4個月才看了第一次。

老實說,我是為看電影而看。

Labels:

一個人看電影



好不容易才挨到了年初五,趁著9天漫長的假期,終於有機會好好的休息了。

今天,睡到中午1點多才起床。

洗刷後,沒吃午餐就立刻把之前買好的DVD拿出來,一個人在家享受電影,真爽!

用了2個多小時看了李安的"色戒",又用了約半小時看了半套都不懂做甚麼鬼的"鐵三角"。

很喜歡一個人看電影的時候,因為可以全神貫注的將感覺投入在電影中的角色,真正的享受電影。

看完電影,去了便利店買包香菸,又再回家繼續我一個人看電影的享受。

Labels:

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新年囉!



TV3的恭喜發財新年廣告!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