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新闻自由之行”變論壇



剛才在佳禮論壇那邊知道,原本將於明天 (2008年6月1日)舉行的“新闻自由之行”已經改為在全國報業俱樂部主辦論壇了。原因是主辦單位在會見警方後,最後基於安全理由而更改了聚會方式。

我之前曾在媒體混過一些日子,雖然我沒有那種偉大的維護新聞自由理念,但是我還是尊重媒體的專業和自由。不過,當新聞自由理念和安全理由之中要做出選擇的話,我會站在安全理由那一邊。

相關活動詳情和討論:




Labels: , , ,

Thursday, May 22, 2008

我是部落客



哈哈!很意外的在 GOOGLE 搜尋"檳城"的字眼時,絕對檳城的臭款部落格竟然能出現在搜尋結果的第一頁中的第4個相關網頁。

嗯!作為一個活躍的部落客,當然希望自己的部落格有多紅就多紅啦!所以,這個搜尋結果對我來說是一種鼓勵!

如果沒錯,GOOGLE 的搜尋器是根據搜尋字眼的相關網頁點擊率和受歡迎程度來顯示搜尋結果的排名先後。

當然,這並不是可以驕傲的,反而還多了一份責任要把部落格搞好,因為將會有更多搜尋"檳城"的網友將會順便遊覽我的部落格!

噢!幹爸爹!

嘻嘻!

Labels: , ,

Monday, May 19, 2008

警察媽媽蔣曉娟的愛心母乳










中國四川大地震自2008年5月12日發生以來,我是在遲至7天後的今天才開始深入看這新聞。

今天乘著衛塞節的假期,在網上搜索有關地震的新聞,結果第一則被我搜索到的就是這一則"女民警餵餔母乳"的感人新聞!根據當地新聞報導,一名擁有6個月大兒子的女民警蔣曉娟,把自己孩子交給父母照顧後,在災難現場為9名已經失去父母的男女嬰喂哺母乳,展現出一位母親的偉大和愛心!

當然,在這次的災難中,中國當地失去了3萬多條人命,這是一個痛苦的歷史悲劇。但是,當我看到當地的救援行動,參與救災的軍警和自願人士不眠不休的搶救受困者,讓我覺得中華民族不但不會這樣就容易放棄認輸,而從女民警為嬰兒喂哺母乳事件中,還看到了母愛的偉大。

********

中國網新聞:

新華社記者 李曉果 攝

5月16日,四川江油縣公安局女民警蔣曉娟在地震災民庇護所為一名地震災區孤兒喂奶。蔣曉娟義務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災區孤兒喂奶,卻“狠心”把自己纔6個月大、同樣需要母乳喂養的孩子交給父母照料。(5月18日新華網)

近日,一張女警察給震區孤兒喂奶的照片迅速在網上傳播,這張照片的主角就是蔣曉娟。她為地震災區的孤兒敞開自己的胸懷,給他們送去甘甜的乳汁。在四川的抗災前線,每時每刻都有令人落淚的感人故事發生,蔣曉娟這位女民警再一次感動了我們。人們送給蔣曉娟“警察媽媽”的稱號,對於地震災區急需哺乳的孤兒來說,蔣曉娟不是媽媽,勝似媽媽。

蔣曉娟是可敬的。蔣曉娟剛當母親不久,汶川地震災難發生後,她將尚不滿半歲的兒子托給父母,全身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災第一線。對於一個剛生完孩子半年的女性來說,現在仍然處於身體恢復時期,需要多加休息,不宜奔波勞累。同時,半歲的孩子目前正在哺乳階段,每天都要吃母親的奶水。在這種情況下,蔣曉娟毅然放下自己的孩子,到抗震一線參加救災,這充分體現了一名警察的責任感。在大災大難面前,能夠捨小家、顧大家的人民警察,當然是最可敬的人。


蔣曉娟是可愛的。當蔣曉娟得知許多從北川、平武轉移過來的災民的嬰兒吃不到奶粉時,便主動提出她可以給孤兒喂奶。由於人數太多,蔣曉娟一個接一個地為孩子們哺乳。從照片上可以看出,在救災現場,蔣曉娟解開自己的上衣,兩手緊緊地拖住嬰兒,讓嬰兒趴在自己的懷裡安詳地吸吮著乳汁。這名“風紀不嚴”的女警察,不僅沒有讓人產生絲毫不雅的感覺,而且給人留下了充滿母愛的印象。在生存的危機時刻,能夠把災區的孤兒當作自己孩子的女性,無疑是最可愛的人。

蔣曉娟也是平凡的。筆者認為,作為一名警察,蔣曉娟做了她應該做的事情;最為一名女性,蔣曉娟做了她能夠做的事情。5月12日以來,在抗震救災第一線湧現了許許多多像蔣曉娟這樣感人的事跡。他們當中有各級領導和黨員乾部,有解放軍戰士和人民警察,有相關方面專家和工程技術人員,也有當地受災群眾和志願者。正是他們在地震災區演繹了一場可歌可泣的救援行動,向世人展現了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的悲壯場景。(羅天梁)

來源:( 中國網 )

Labels:

Friday, May 16, 2008

要吃飯還是吃香火?


這就是我這兩個星期上班來的午餐餐單,價值於RM3.90到RM4.20之間,加可樂RM1.60,每天平均吃了RM5.50左右!
最近白米起價,嚇得人人買米存倉,有的人自備飯盒,有些人則寧願挨餓,看了都恐怖。
當然,我最主要的不是談論白米價格飆升啦!只是想分享一下,吃不要省,能吃就吃,不要浪費就好!餓壞了,最後還是讓自己破費更高。
不過,如果你是準備吃"香火"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嘻嘻!

Labels:

Tuesday, May 13, 2008

他媽的電腦螢幕壞了



所謂禍不單行,我電腦接二連三出現毛病,剛換了新的處理器,現在是螢幕K.O了!
怎麼辦?又要破費?真他媽的!
有時候在想,我是不是不能沒有了電腦?沒有了電腦會怎樣?
真想有一天能擺脫電腦的需要。
不過,最後我還是需要電腦上網BLOG,可悲!

Labels:

Sunday, May 11, 2008

曖昧!



不好意思,故意轉接這個看了真的會吐的搞笑版"曖昧"的!

最近,因為太有空了,所以常常泡在網上吹水。
吹著吹著,結果搞出一些曖昧關係!
說到曖昧,當然這是不會有甚麼事情發生啦!
哈哈哈!

Labels:

Thursday, May 08, 2008

祝我生日快樂


My Birthday Red Pocke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嗯!今年的生日跟以往不同,因為之前我都會在生日那一天休假,讓自己自由一天。不過,今天我必須上班。

生日,我從不希望會收到禮物 (有是最好!哈哈),因為我只希望這一天可以放自己一天假,好好的休息。舊話重提一下,生日雖然是值得開心的日子,但是這天也是我們母親最危險的日子,我們就是在這一天來到這個世界。

剛才因為突發事件,必須回到工作的地方處理一些事情。臨出門時,媽媽跟我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有沒有回家吃飯?我說應該沒有,因為女友會跟我慶祝。辦完事回到家後,發現電腦前有一封紅包,這是媽媽給我的生日禮物。

過後,女友打電話來說今晚要陪我吃一頓好的,她說要吃比薩。所以,今晚讓我有空,吃頓安樂開心的吧!

哈哈哈!

隨後,跟一個小瓜聊了整個小時的電話,雖然電話費已經爆漲,不過對於她對新聞的熱誠和認真學習,我還是在電話中講了整個鐘頭,她也跟著聽了整個鐘頭的悶話。當然,我也很高興她記得我的生日。

哈哈哈!

跟著,接到一個老朋友的祝福簡訊,覺得很高興,因為她不曾忘記在這個時候都會發個簡訊來祝福我。惟,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她幾時生日,真歹勢啦!

本來打算不要寫東西了的,不過,這個屬於自己的大日子,不把現在的心情紀錄起來,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也很可惜一下。

當寫著寫著時,突然想起了還有一個人是跟我是在同一天生日的,她就是我曾經瘋狂過的女神,惟人家當時已經名花有主了,現在可能是人家的老婆了。

哈哈哈!

當然,我們還是每年都會在這個日子互相發一則簡訊祝福對方,這一份友誼也因為這天而延續。喔!忘了告訴大家,她是個大美女哦!

嘻嘻!

寫到這裡,不懂還有甚麼要寫,其實也沒有甚麼好寫了啦!簡單一點,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Monday, May 05, 2008

First Of May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gone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o......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

這一首歌我是在N年前在謀部港劇中聽到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它!

之後,我每年的5月,一定找這一首歌來聽!或許我是在5月生日的壽星公吧!哈哈哈
(有點在騙禮物的企圖)

這一首歌,大概是講述一對兩小無猜的純真愛情,兩人分離後,長大後再次重逢,雖然情景不在,但是當初的感覺依然存在,沒有改變。

嗯!寫到這裡,我不知覺中又想起了她!雖然我的故事沒有像歌詞中那般甜蜜,但是那份單方面的愛情是如此純真!就是真到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只為了愛她!

我離開那個傷心的地方前幾天,我收到她的一份禮物,只是一對很普通的筆,一對我已經保存著11年的筆。偶爾,我還是會把它們拿出來寫寫畫畫,那份感覺雖然苦澀,但是記憶依然甜美,搞到自己的心情非常矛盾!

不寫了!聽歌吧!

**注:如果你看到,或許你會知道我在寫你!不過,我想你不會看到!希望你生活快樂!

Labels:

Saturday, May 03, 2008

扶乩


扶乩 / Spiritual ceremon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扶乩是中國的一種占卜方法,又稱扶箕、扶鸞、請仙、卜紫姑、降筆。扶乩需要二人或一人扶住架子,在預設的沙盤上寫出文字或圖形,並對該訊息作出解釋。

前天,我住的公寓那邊樓下,居民為一間剛新建好的"哪督公廟"進行開幕儀式,儀式中請來了兩名乩童扶乩通靈,聽取哪督公的指示。

說到靈異和神怪的東東,我向來都是半信半疑的,因為我還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覺。對於這些活動,我會參與也是因為我純粹把它當作華人的一種傳統而已。

當然,這些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很難解釋它的存在與否的啦!

哈哈哈!其實,是這幾天沒有東西寫,我隨便塞張照片和文字來更新我的部落格而已!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