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業餘無線電 ( Amateur Radio / HAM )



Radio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業餘無線電,是一種雙方通過對講機或訊號發射台,以語言或摩爾斯密碼 ( Morse Code ) 對話的無線電玩意。

記得小時候看警匪片或戰爭電影時,都很喜歡看那些武裝部隊人員用對講機,就用了火柴盒自己弄一部對講機,自己跑來跑去 OVER OVER。

哈哈!至到中學時,開始對對講機有點認識,但是當是要賣一部對講機並不是容易的事。因為當時對講機使用還未普遍化,業餘無線電操作員 ( HAM OPERATOR ) 又少之又少,所以市面可以找到的都是近千元的專業對講機。

當時加入學校童軍團後,才知道童軍的空中大露營 ( JOTA ) 的主要活動項目是使用無線電對話,很可惜的是當年一直都沒有參與過。

哈哈!想著想著,突然間想起高中三的物理課本中有教到如何將收音機天線連接到家中的鉄水管來收聽短頻電台 ( SHORTWAVE RADIO ) 。在一次的嘗試中,果然讓我成功收聽到不懂是CNN或者是BBC的短頻電台。

畢業後加入了民防隊,使用對講機對話是所有隊員都必須懂的技巧,但是在民防隊使用對講機只著重於對話技巧,所以當時是不懂裝懂那種。

至到2004年,一位老朋友突然叫我跟他一起去考無線電操作員執照,我原本已經放棄了對無線電的興趣,不過最後我還是在他的誠意打動下,跟了他一起去考,結果考到了。

以我那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心態,當考到操作員執照後,即刻就花了我整千大元買了一部業餘無線電雙頻對講機。之後壞了又買,買下買下現在我共"儲蓄"了5部各類型的對講機。

之後當了記者,除了在民防隊多年經驗和聯絡的優勢,這幾部對講機在工作上確實幫了我不少,當時有很多獨家新聞也是靠這幾部對講機混吃而已。

最近,業餘無線電開始流行了,身邊幾個還當記者的朋友也開始接觸了這玩意。我想,如果以後我要回到這一行,利用對講機混吃絕對不會再是我的專利!

哈哈哈!

其實,講了那麼多,只是想預祝我的前同事考試過關而已!嘻嘻!

p/s : 如果不懂甚麼是業餘無線電 ( Amateur Radio ) 的話,建議你去看這套電影 - > http://www.frequencymovie.com/

Labels: , ,

Sunday, June 22, 2008

來自印尼棉蘭的牛油糕



嗯!上個星期偶然的在部落格中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是來自台灣的自由影像工作者,叫做JERRY,目前在印尼棉蘭當環保志工。

Jerry 曾經在台灣當過電視台記者,而我也曾經在本地報館混過飯吃,所以大家都很健談。

過了一兩天,JERRY 告訴我要來檳城,因為要出境更新他在印尼的逗留期,他說可以順便來探望我的傷勢。我原本以為他說說而已,誰知道他在20號的中午真的來了,還帶了一位叫釋學源的師傅來我家探病。

起初,我本來不想勞煩他們過來,因為JERRY也是第一次來檳城,我不方便走動,又怕他迷路。最後,他還是來了我家,還帶了一盒印尼出名的牛油糕來給我。

他們在我家都留了大約2個多鐘頭,也聊了2個多鐘頭。感覺上,這位老兄還不錯一下,很有心的。

老兄,謝謝你的你牛油糕啦!有機會再見!

Labels: , , , ,

Tuesday, June 17, 2008

第一次拍攝人像


My creatio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謝謝佳禮論壇的網友LeeHoong 給了我第一次的機會嘗試拍攝。

老實說,我不覺得自己的功夫很了得,但是對於這第一次的拍攝,我個人覺得還很滿意啦!

我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還有更多的機會學習拍攝人像。

Labels: , ,

Sunday, June 15, 2008

黑色星期天


Unlucky Sunda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2008年的6月15日是我的黑色星期天,我10多年的"跳樓" ( 繩索拯救訓練) 經驗就在這天第一次受傷。

話說,當時我原本是要LCLY的表演一些繩索拯救特技,誰知,老馬竟然失蹄,錯誤著地,結果傷到了腳跟,導致腳骨爆裂,需要打石膏兩個星期觀察。

我本來以為這樣就沒有下文了,但是,我吃了醫生開的止痛藥後,不到半小時,全身發癢,嘴唇腫到好像香腸那樣,去看了醫生後,才知道自己原來對一種叫 VOLTON 的止痛藥有敏感。

今天,我不懂還有甚麼的倒楣事件還會發生在我身上,不過,人定勝天,我不會那麼容易被打垮的!

嗯!我的腳還是很痛!...............

Labels:

Thursday, June 12, 2008

生活壓力


Pressure Gaug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嗯!看到這個壓力測量計就讓我想起N年前"巴士阿叔"說的名言,“你有壓力,我都有壓力”!

哈哈!不知不覺中離開了以前的工作環境3個多月了。怎麼說,都已經開始適應了目前的生活,沒有了之前的壓力。

不過,當摸摸口袋時,突然發現原來目前的薪水和之前的少了大半,相信新的壓力很快就會開始。

我不懂自己幾時會像"巴士阿叔"那樣說自己有壓力,但是肯定自己絕對不會為五斗米折腰而委屈自己面對自己討厭的人。

哈哈哈!對了,我還想說,雖然我離開了,但是我還有貢獻,知道的人就會懂!

Good Morning Lovely Friday !

Labels: ,

Friday, June 06, 2008

忘了屈原的端午節





還有兩天就是端午節,又是包肉粽、吃粽子的時候了。今天因為偏頭痛發作而請了病假,看醫生回到家後看見媽媽買的和鄰居給的粽子,就吃了一粒。

雖然這些粽子不比外婆生前包的"好料",但是在這個傳統的節日里能吃到我們華人傳統的食物,我覺得我們是幸福的。

各位,端午節快樂!哈哈哈哈!

噢!不好意思,我忘了提一提那跳河自殺的屈原。


來回顧一下鄧麗君小姐的賣肉粽應應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6kK0sPZ9Nw

Labels: ,

Wednesday, June 04, 2008

汽油價格的威力


Crazy for Petrol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馬來西亞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於4/6/2008 下午宣布汽油漲價後,全國人民爭相購買最後一次的津貼汽油。

雖然說汽油每公升漲價08仙,即每公升售價RM2.70;柴油價格則漲價每公升1令吉,每公升售價RM2.58,但是今晚拼命的打完滿桶汽油後,能省下多少?.最多還不是那一兩頓飯的錢而已!

剛才,我因為摩多沒油了,被迫到油站打油"湊熱鬧",結果要等整5分鐘才輪到我!

在回家的路上,每家油站的車龍至少都有500公尺,還有一些車主更為了插隊而吵架,可想像汽油價格的影響力有多大!

我想,我要考慮踏腳車了!哈哈哈哈哈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