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曾幾何時的白日夢

曾幾何時夢想自己可以像歷史中的偉大人物,幹些轟轟烈烈的大事,然後千古留名,讓我的子孫可以引以為榮。我曾經夢想要當醫生或者科學家,不過在中學的第一次科學考試不及格後,打消了這念頭。我也曾經想過要警察,同樣的,在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中獲得滿江紅的驕人成績後,又打消了當警察的念頭,最後加入了民防隊救人,一救就救了十年。
十年,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一些人用了十年的時間來勤奮工作,有得有失;一些人用十年的時間來愛一個人,有喜有悲;也有一些人在十年里什麼都不做,平凡的過了十年。



(謝謝東凱、金良、俊雄幫我拍的照片)

我過的第一個十年,因父親中風癱瘓,母親獨撐我和妹妹的生活,讓我覺得生活很難過。
我過的第二個十年,外婆和父親相繼去世,讓我懂得人生長短不是由我們決定,時間一到就要走。因此,我告訴自己絕不讓自己接下來的十年留白。
我差不多過完第三個十年了,竟然還是一事無成,我想,這是讓我有個理由去面對第四個十年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