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累了嗎?


自很多年前開始,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睡過一覺!
在小學的時候,因為父親中風癱瘓,眼見母親一人獨撐我和妹妹的生活,她很辛苦,但沒有一句怨言。那個時候,我開始習慣遲睡苦讀,結果在那時的小學檢定考試考得驕人的成績,光宗耀祖!哈哈
上了中學以後,就像一般青少年一樣的血氣方剛,遲遲不睡,不是看錄影帶,就是忙著把明天要交的功課抄完。
當出來社會工作以後,認識了新的朋友,真正的踏入社會,開始學會應酬!這些應酬都閃不了,包括與同事間的聚會、應酬顧客、舊同學聚會、童軍活動、民防隊值勤、社團活動應酬等,習慣了夜生活。當中包括在三更半夜喝酒、喝咖啡,七早八早“飲早茶”等,進入了“不睡之狼”狀態。
在2005年的1月1號,我誤打誤撞的加入了報人行業,工作的部門就是同行都認為是“超人”或“不是人”的意外新聞組行列。自此之後,我平均每天的睡眠時間都是在4-5小時,我的朋友都“咒”我這樣下去很快就會死了!哈哈
我們在半夜三更埋頭苦幹的時候,其他組別的同事都在呼呼大覺!我們接到通知有意外發生,要飛車到現場,有時更是在半夢半醒之間單眼飛車,跟玩命飆車族沒什麼分別。到了早上又要定時出門到有關部門找新聞,找不到新聞也要跟線人應酬。
當回到辦公室把所有東西辦好後,以為有得休息時,又會突然間有同事跟你說到那裡吃蛇回來?今天很得閒的話語,跟著有些主任級人馬就會找一些不相關的東西給你做,他們就是不能看你閒著,也好像不懂,或許是假裝不懂我們在之前的晚上是做過什麼似的。
這種情況讓我想起我們廣東人的一句話,“得閒死唔得閒病”。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像往常一樣,晚上有工就做 (即使加班費全行最低),早上有新聞就寫,即使沒得休息時被安排“特別任務”也照啃!至今,我已經忘了我曾幾何時好好的睡過一覺了!
哈哈哈哈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