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理想亂了睡不著

剛才大約凌晨3點45分,當我還在追電視劇時,接到消息指社尾發生火災。當我收到消息時,我很想通知一位在義務消防隊的朋友,但是在電話掛斷前,聽了朋友的一句話,讓我覺得很失望,同時也讓我對朋友這個名詞失去了信心。
在去年的新年,我轉了新工作環境,加入了報界。當時因為急著找工作,加上報界可以讓我有機會達成我的夢想,同時對我在義務消防隊上有幫助,所以我好不容易的才被一家報館“收留”直到今天。
當時,因為我本身背景的關係,加上我的後天努力和希望,無論在義務消防隊或工作上都很如意。到了今天,總算有點成績,一些同行更認為我是個“危險”人物。
不懂是巧合或是存心策劃,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多了一個敵對陣線的同行殺入義務消防隊,打亂了我和義務消防隊的關係,同時也影響了我和一位曾經一起救人無數的戰友關係。站在公司立場,我不能和敵對陣線分享消息或資源,但是站在公道立場,我不可能阻止我的戰友和其他人打交道。這問題使我困擾了近2個多月,同時也影響了我的日常生活失去了方寸,形成了一種無形壓力,讓我覺得生活難過,人心難測。
真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事業心很重的人,同時也有一個很大的理想,就是救人,能救多少就多少,無論用任何方法,即使在事前、事後或者在發生的當時,我都會盡力去救。但是,若要我在事業和理想中作選擇的話,我會埋沒我的本性,犧牲理想,因為我要對自己所屬公司的利益負責任。責任和理想之間,我覺得責任會比較重要。
不久前,當我和一位已經認識很久的敵對同行(也可以說我看著他入行)談起我的問題時,他對我說了一句讓我覺得很風涼的話,他說,“別管他(那位殺入義務消防隊的敵對同行) 哈哈!我當時在想,他這麼說很當然,因為對他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反而有利於他。因為突然殺入義務消防隊的敵對同行是和他同一陣線。
過後,他又說,“大家各自做各的,沒有衝突。” 當他說完後,更讓我覺得任何人在利益上都可以犧牲友情,所以我選擇了離開義務消防隊,同時也和我那位戰友疏遠了。
今天,我又失眠了!不是失去了友情,而是失去了我原有的理想。或許那些敵對的同行會認為我是無理取鬧或不懂報界的游戲規則,但是我卻認為是他們搞亂了我的世界和理想。我現在又回到民防部隊了,看他們幾時又會再次的侵蝕我的生活啦!哈哈哈哈哈哈
嘿!我在等你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