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已經離開了的同事 - 霍蘭斯



霍蘭斯,他是一個擁有"中文"名字的中文報意外組的攝影記者。
他是我家報館的記者,也就是和我同一組的同事。
剛才,突然接到主任的電話通知,說他在車禍中逝世了,感到愕然。
當我趕到醫院確定死者是霍蘭斯後,除了感到惋惜以外,也沒有其他感覺。
說到我和他的交情,雖然不能稱兄道弟,但是我也和他做同事快要3年了。再說,我於11年前,在991民防部隊中服務時,就認識了他。當時,他還是一家英文報的記者。
剛才主任要我寫一篇約兩百字關於我和霍蘭斯點滴的稿,我也不懂該寫些甚麼。
我和他做同事以來,我只能以聚少離多來形容。
但是,在工作上,他的確是一位好同事、好前輩。
記得每次跟他合作採訪新聞後,他都會跟我說,如果有甚麼資料是遺漏或者問不到的就告訴他,他會幫我解決。
當各報同行接獲霍蘭斯死訊後,都先後趕抵醫院慰問和採訪。
對於這次採訪工作,我第一次做了自己同事的新聞,感覺很不好,但又很麻木,所以現在的心情是怪怪的。
朋友,安息吧!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