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千里傳祝福,小盈瀛安息了....


第五次接觸 - 安魂祝福法事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在上個月,香港有線怪談攝製專程來到檳城,就小盈瀛被殺事件,以靈異角度探討。

當這個節目的檳城不思議手記於11月間,一連3集播出後,引起該節目觀眾的迴響,紛紛向有關節目工作人員要求為小盈瀛"做一些事"。

經過商議後,有關節目負責同意為小盈瀛做一次的安魂法事,將該節目觀眾的心意帶來檳城,由本地著名的龍鳳宮大伯爺(白無常)賴盛喜師傅和來自澳門的司徒法正師傅一起作法,將心意獻給小盈瀛

怪談以這個案來做節目時,有很多人懷疑節目情節中的真偽,也有人認為他們只是為做節目而來。其實,我自己也曾經這樣想過。

但是,到了最後,我看見法事當晚,有很多不同地方來為小盈瀛祝福的朋友,他們來自檳島各地,還有一些專程從吉隆坡開車到檳城參與法事,這是令人感動的。

在龍鳳宮的法事之前,小盈瀛魂歸何處(三)中,怪談已經在香港錄影廠內做了一次的祝福誦經會,當時約有60多名來自港澳各地的觀眾現身參與。

我在想,其實不管怪談這次到來的採訪純粹只為了節目或是真心幫助小盈瀛,他們所做的,已經牽動了各地人士慈悲心,大家無分你我的為小盈瀛獻上祝福,讓她得以安息。

所以,何必在乎怪談到來的用意呢?只要我們都是真心的付出,那已經很足夠,小盈瀛在九泉之下,一定會收到大家的祝福。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