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新聞記錄簿



今晚很無聊下,想要寫BLOG,但似乎最近我也沒有甚麼好題材,沒有東西好寫。

突然間,發現我桌上的櫃子里有很多小冊子,看看原來都是我的採訪記錄簿,算算也有30多本。
這兩年多來所有採訪過的新聞記錄,都在這些小簿子當中。

想起初期被錄取為攝影記者時,覺得自己很可憐,因為沒有攝影學術背景的我,竟然還要用自己的小相機和其他同行的"機關鎗" ( SLR 相機 ) 搶吃。幸好,獲得一些前輩的指教,總算找到兩頓飯吃,而攝影技術也進步了不少。

當時,我只靠著阿成叔的一句話在惡劣的競爭中求生,那句話是說,"好的照片一張就夠,拿甚麼相機就拍甚麼照片,有功課交就好"。

我試過帶著我的戰友採訪正副首相的新聞、海盜檳城擄人的國際新聞、2005年329餘震,甚至州元首宣示就職,我和戰友都是同撈同褒,至到我離開攝影組到意外組當記者。

當我加入意外組後,初時願以為可以獲得在其他報幹了好幾年的朋友撇除敵對之意而給予少許的協助,最後還是讓我嘗盡了利字當前,根本就沒有友情可言。

經過一段日子的磨練和同事的提點後,終於可以自立耕生,到了今天也有了一定的成績。

這都要多謝那些曾經給我批評和指教的人,沒有你們,我沒有今天。

這30多本的採訪記錄簿或許對其他人來說只是新聞的採訪記錄,但是它就是我在這行的點點戰績,也是我當時採訪的心情記錄。

因為,當我翻閱其中的案件記錄時,我都會不經意的想起當時採訪的情況和新聞人物的心情,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同時湧上心頭。

媽的,今晚又失眠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