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9, 2007

甲芬那酸 ( Mefenamic Acid )



藥物名:Mefenamic acid. ( 或稱 Ponstan )
適應症:肌肉痛、背痛、牙痛、關節痛、月經痛、手術後疼痛等.
劑型:錠-500mg、膠囊-250/500mg.
劑量:起始劑量500mg,以後每隔6 小時服用250mg.
副作用:頭痛、目眩、噁心.

參考網頁 :http://www.rheumatology.org.tw/edu_b.htm

自1999年開始出來工作後,突然發現自己患上嚴重偏頭痛,當它發作時,真的是可以要了我的命。

就在那個時候,我開始認識了這種叫甲芬那酸 ( Mefenamic acid ) 或俗稱Ponstan的止痛藥。不說你不懂,這種藥的藥性很強,每次我偏頭痛發作,吃一粒就行,大約在15分鐘內就見效。

說回偏頭痛,記得在讀書期間,在某電台的醫學廣播節目中提過,一般的偏頭痛都是由壓力而造成,其他因素當然包括頑疾症狀。

如果當時沒有聽錯,一個人若患上普通偏頭痛就無法根治,但是卻可以減少發生的機率,那就是減壓和休息。

減壓和休息?談何容易?

在工作上,我雖然也有懶散的時候,但是我還是有抱著自己的原則,老闆利益為上,自身安全為重,兄弟為先。

也因為我這些所謂的原則和堅持,所以我的生活常常要面對內憂外患。

在內,我因為老闆利益為上,常指出同事或上司的不是 ( 我站在自己的立場 ),擔憂不懂幾時輪到自己遭人毒手。

外患,為老闆打拼,常要與敵對對手過招,所以必須時時刻刻警惕,一刻也不容鬆弛,也因此失眠越來越嚴重。

雖然如此,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不能怪任何人。

因為,我自小就了解到,沒有一個老闆會用背叛自己或者毫無利用價值的員工,要生存,就要拼了。

我的學歷不高,唯有以後天的努力來補助我的存在價值。

慶幸的是,老闆還是看到我的付出 ( 很多人都說老闆是不會看見的 ),目前的生活也不算差,只是所賺到的,除了用來還"債"和吃飯,就只夠用來買藥吃了!

我剛才算了,我至少吃了8年的ponstan、抽了約15年的煙、嗜酒也有兩三年 ( 我怕死,戒了 )、喝咖啡也喝了30年、咸魚和醬油是我的最愛,我相信我不會活太久了!

哈哈哈!所以我有屁就盡量放,有話就盡量說,說不完的就寫在部落格里。

Labels: ,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吃死你阿!!
不要吃那麼多啦!!
多做運動.....

1:11 A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哈哈哈!
沒關係啦!眾生皆苦,早登極樂西天,遇見了耶穌說生哈里路亞,看見佛祖就阿彌陀佛,是脫離苦難重生之日!
阿門!

12:44 PM  
Blogger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位从阿衣淡来的博客……
您好!
只想说一句,我爱槟城!

(沦落异乡子弟,胡言乱语中)

1:38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哈哈!你好!歡迎光臨!

12:51 PM  
Blogger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我吃了14年的Ponstan、抽了6年的煙、至今依然喜歡喝小酒、咖啡喝了18年、口味重咸重辣,我們可以比賽看看誰活得比較久。

6:45 A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哇!老姨,竟然到了今天我才知道你原來也抽煙喝酒!老實說,我蠻喜歡看女人抽煙和喝酒的姿態!因為,我總覺得抽煙喝酒的女人很有型,很有女人味!尤其是身材一流的那種,可惜你不是!
:-)
哈哈哈哈哈

10:33 AM  
Blogger 孫天美 TheanBee Soon said...

嘿嘿,我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的,這麼容易給你知道幹嘛,你又不是很「緣投」(請用福建話發音),白費我氣力。哈哈哈~ :p

9:0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