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我愛你,馬來西亞!


Celebratio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我的國家,馬來西亞剛剛過了50歲。

以人的年齡計算,50歲應該是個成熟穩重的中年人了。

馬來西亞從馬六甲皇朝至英殖民地時代,然後經過二戰的慘痛經歷,再面對內憂外患的對抗馬共、513事件和馬印菲風波等,就如一個剛出世的嬰孩,然後成長的過程。

在這成長的過程中,有喜有懮;有人得意,也有人被犧牲,換來的是發展和進步。若沒有得意的人努力,沒有犧牲者的付出,就沒有今天的馬來西亞。

曾經有朋友問我,是否滿意現在的生活?我反問他,你覺得現在的生活不好嗎?最後,我們大家都沒有給對方答案。

從我出世時所花的第一筆費用,就是我媽當時的生產費,如果沒有記錯媽媽說的,那時用了不到50令吉就把我 "PIT" 了出來。出世以後,那些打甚麼預防針的,阿公 ( 馬來西亞政府 ) 全免費包辦至我小學六年級,在小學畢業前還多了免費牙醫服務。

到了我中學時期,除了免費貸書外,我就很少花阿公的錢了。

當時由於跟書無緣,中五大考只考到一張普通文憑後就畢業了。之後,就報讀了獨中一年,同時也加入了民防部隊。自從那天起,阿公每個月都會定期給我錢 ( 訓練津貼) 花,到今天也是如此。

在咖啡檔吹水時,大伙兒在砲轟阿公不公平,甚麼固打制剝削了其他族群的利益等,只有我站在阿公那邊靜靜的聽。

去年在網上認識了一位身在國外的朋友,他或許是我以前的同學,也或許是我不曾相識的,但沒有關係,泛泛之交而已。他常常在網上問我一些關於阿公政策的東西,然後又說自己雖然身在國外,但是還很關心老家的發展和阿公的政策等。不過,他說了兩句就有一句是對阿公有骨的話。

我不能不認同他的部份說法,就如我認同黃明志的"我愛我國家"的歌詞一樣,因為部份都是事實。但是,我必須強調的是,我不認同黃明志的做法 ( 刪改國歌 ),也不認同我那朋友的態度。

人非聖賢,聖賢也難免也會做錯和偏心,這個世界上是沒有絕對的公平 ( 突然想起初中英文老師 Mr. Peter Lim 的名言,The world nothing is fair. ) ,所以我覺得做些有建設性的東西嘗試去改善,總好過只把愛國掛在口邊遮掩心里的背叛,只會抱怨不說,說了又不做,做了又不認。

我今年也30了,我不敢說我對50歲的馬來西亞做過些甚麼偉大的貢獻,但是我敢問你對馬來西亞付出了些甚麼?

I Love You Malaysia !

國慶日快樂,馬來西亞我愛你!

Labels: ,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我以为所有记者都是对政府不满的,原来你不是..

6:37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哈哈!或許,我就是那唯一的一個!
:-)

10:5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