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晚餐還是早餐?



昨天是星期三,很高興無驚無險的挨到傍晚6點半下班回家。
原本以為可以吃一頓媽媽煮好的住家菜後就去找女友談心,誰知一通電話就搞到我沒得見女友,晚餐要凌晨將近2點才吃,這個部落格也是清晨約5點才有空寫的。

剛才6點多,接了一個朋友的電話,去見了一單跟進新聞中的事主,然後從他口中獲得了一些機密"風聲",結果由趕到"風聲來源"的地點。不過,"風聲"地點被大狗駐守,這宗新聞又不可亂亂跟進,最後打消了跟蹤大狗的念頭,去了一位同行的家作客等消息。

當確定沒有甚麼好跟進後,到了晚上差不多10點才回家。

回到家後,前後不到15分鐘,電腦也來不及開,又來了另一個單位的"風聲"說有車禍,又有火災。他媽的,又匆匆出門去了。在醫院等了將近1小時的結果是吃白果,那些所謂的車禍和火災,只是屬於不到200字的小新聞,交給主任後也不懂是否有機會刊登。

這時,又應酬了"戰友"去了咖啡店吃滷肉。當我坐下不到20分鐘,快令我產生恐懼感的電話又嚮起,又再傳來了死亡車禍的"風聲"。結果,當我趕到現場之後,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是一則過時"風聲",所謂的死亡車禍早在幾個鐘頭前已經發生了。

最後,當我回到家時,已經是凌晨約1點了。和女友談了約5分鐘的電話後,才記得媽媽特別為我準備的晚餐已經變成早餐了,當我吃飽後已經是凌晨將近2點了。

當我準備上網時,那個...那個電話又再響起,某某地方又發生了嚴重車禍,我又匆匆的出門去了。這次,當我回到家已經是凌晨3點了,整理好電子相簿紀錄、讀了幾個部落格,也回覆了幾封電郵後,在寫這一則部落時已經是清晨5點了,菸也抽了不少過5枝。

寫著...寫著...又點了一口菸!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