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一切從失蹤開始



黃盈瀛"失蹤"2天後,案情竟然演變成家庭悲劇。
我無論在工作上或者私底下,從頭到尾一直跟進這起案件到今天,讓我領悟到一個學問,就是"承擔責任"。
有傳小盈瀛其實是被其母親的男友錯手殺死,然後被母親和男友毀屍滅跡,再製造失蹤假像瞞天過海。
如果是真的,這個是種責任問題。
如果小盈瀛的母親男友真的是錯手殺死了她,怎麼不勇於承擔自己的錯誤,一錯再錯,現在就連小盈瀛一具全屍都沒有。身為母親的,不但沒有立刻舉報,甚至還幫男友隱瞞事實和製造騙局,騙了全世界, 這都是因為不負責任所致。
如今,小盈瀛母親和男友2人已在謀殺罪名下被扣查,當水落石出之日,就是他們2人必須對小盈瀛的遭遇負責任之時。
在處理這起新聞過程中,除了要面對在沒有主任的導航下,要與新組合成員在短時間內培養合作的默契的挑戰外,還要面對一些隨時"背鍋"的風險。
在一開始的領先,其實是一種壓力,每天都要提防漏新聞的可能性和跟進最新進展等,這些都搞到所有參與跟進的同事吃喝難安。
我自認比其他同事多了一種壓力,就是要在不違背江湖道義的情況下,挖料收風和尋找小盈瀛。不過,最後還是在權力的壓迫下,被逼違背了之前所說的江湖道義
中國人常說人多好辦事,我就自作聰明的加了一句絲多易打結。
當新聞跟進至白熱化的階段時,案情有了變數,導致整個局面被扭轉。領導層為了負不起輸的責任,然後就沒有策略性的調動人手,到最後自認輸了給對手,還要試著將責任推卸。
不否認,輸真的是輸了,但是,輸的並不是新聞,而是策略!那,誰應該為輸掉策略來負起責任?輪不到我們,因為我們只是一隻只能服從,無力反駁的棋子而已,幸苦大家了。

Labels:

2 Comments:

Blogger dmemories said...

群眾都看得出兩家本地報在鬥新聞...
這是一則令人心酸抽痛的新聞,不看也罷!

6:30 A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瞎眼的都看得出了!
我是局內人,所以沒有資格指責,我也只能盡責!

9: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