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陸上行舟比諾亞



在1999年之前,常常聽老師和長輩說:"羅馬不是一天建造起來的。"

那個時候我不懂他們在說甚麼,但是當我成功用2星期撘好這隻船後,我突然開竅了。

雖然這隻船不只我一個人所撘建,但是從設計到撘建工程都是由我一人總籌,我的得力助手也不超過10人,做和拼的也只是我們這10人左右。

這隻由大約150根竹竿、50支木材、約200片紙皮和幾十呎白布所建造而成的竹船看似很容易扎成,但是,曾經參加過童軍活動的兄弟都應該知道,這隻竹船每一處都是用繩索扎成。

記得當時提出建議時,雖然大家都一致同意造船作營火會的主題,但是沒有多少個人的看好它可以建成。

當時我還很大聲的說,只要跟著我的計劃去做,"包"2個星期內完工。過後,大家就拼死般的開工去了。

在建造的過程中,我和我的兄弟們嘗試過失敗、挫折、爭吵,但是靠著我們堅定的意志和祂 ( 當時我是教會中"弟兄" ) 所賜的力量,最後我們成功了。

我們成功的在陸地上揚帆,百人安全的站在"甲板"上拍照,還有記者採訪,贏得了當時全體約1000人出席者的喝采,這是我們最後得到的成功和喜悅。

如果沒錯,這隻竹船也是當時年代,檳州學生制服團體中,唯一完整的竹船棚架,也是證明了我們能的勝利品。

自從那天之後,我真的明白羅馬為何不是在一天建造起來的,同時也感受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喜悅。

想著想著,我就要拿諾亞來作比較了!哈哈哈

*******

相關照片:

按我1

按我2

按我3

按我4

Labels: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用船来作營火會的主题,真的很创新。

只是我对制服团体很反感,因为我讨厌操步,而且还必须在太阳底下bbq。

8:3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