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閒來無事鬼劃符



不好意思,又要虐待個位的視覺了。

上個星期已經開始為這幾天無聊的假期做了些準備,買了一瓶黑墨、兩枝毛筆和大小楷簿各兩本,準備在這幾天內在家習字,企圖修身養性,哈哈哈!

我的字體一直以來都很潦草,尤其寫墨字,更是比張天師劃符更美,所以這次在家寫字,一來只為玩玩打發無聊的時間,二來趁機鍛鍊自己的耐力和專心。

我覺得,寫字和做人做事的道理都一樣,要專心、要有耐力,功課和事情才會做的好。如果有付出,就會有報,但是回報率的多少不由自己來定,也無需過於強求。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遇到一些自己覺得對自己很不公平的事情,覺得自己很不值得,但是生活中那有半斤八兩的話兒。若我們凡事可以降低要求和回報,反問自己能付出多少,或許會比較容易滿足,也就是所謂的知足常樂。

就像我寫的字,我昨晚寫了兩本,一共20頁,只有這面這一頁還可以和小學生比,其餘的就不堪入眼。雖然我當時很專心,很有耐心的去寫,但是天資有限,後天缺乏訓練,所以只有這一頁可以貼上來見人了。

哈哈哈哈!

或許,我繼續努力的話,有一天我真的可以成為書法家,但也有可能是越寫越差。不過,這都不重要,因為在寫字的過程中,我享受無人騷擾清靜、我領悟過中的道理、又可以有益的打發時間,這已足夠。

Labels: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会啊!写的不错啊。

9:15 A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哈哈!老兄,謝啦!
:-)

11:59 A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确实是好像有一点"底"的.

不错不错..可以加油.

12:0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