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看《夜●明》,學《夜●明》



《夜●明》這一部全景在檳城拍攝,講述孫中山先生在革命期間留居檳城的電影。

這不是一套愛國電影,所以革命只是題材,檳城只是一個拍攝地點,孫中山與陳粹芬只是故事人物,徐丹蓉更是一個虛構的人物。

之前,我除了知道孫中山是搞革命的以外,還知道他是一名醫生、曾經到過檳城、創辦光華日報,其餘對他的革命史記一慨不通,就連陳粹芬是誰也不懂。

看了整部影片,它其實都不是怎麼樣的大製作,但是我卻能從中學到孫中山先生的執著、陳粹芬的忠心、徐丹蓉的熱誠、還有羅肇麟的犧牲。

當然,影片中的故事情節穿插了虛構成份,但是我真的從劇情裡頭學到了點。

我想,我身邊的朋友們都不會想到我會看這樣悶的電影吧?看了還那麼多口水!

哈哈!我就是看了!還是在鼠年的新春大團拜會場那裡購買的正版DVD,還有一個說她是製片的安娣在DVD小冊子上簽名給我,其實我都不懂她是誰。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