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新年倒數講故事



還有16天就是1月1日的新年,這天也就剛好我在報界混了滿2年。
在2005年的1月1日踏入了報界,記得當時第一個節目就是以攝影記者的身份去拍拿督丁去1226海嘯災區洗水溝,當時照顧我的拍檔是"白雪仙"保齡球小姐。
更記得的是那老土的開場白:
"你就是保齡?"
"請照顧一下,我要拍怎麼樣的照片?"
她丟了一句:"你看其他人(記者)拍甚麼你就跟著拍,你應該可以吧!"
這樣就開始了第一天的工作。
在任職攝影記者的日子里,學到的莫過於是阿成叔獨門絕招<一張獨秀>,因為他老是向我灌輸照片不用多,好的照片一張就夠的精神!不過,那時使用私家輕型武器的我,要跟其他人的長征大砲型的重型武器搶吃,我當然沒有那麼"單純",真的<一張獨秀>啦!
那個時候,突然間閃出了一個小師妹,一次的大寶森節遊行,就差點就害了我要做"負心的人"。不過,理智最後戰勝了慾望,我依然是個"好男人"! 過後,又被副主任夫婦"屈"和一個老女人有一手,還好我有個正牌女友擋駕,最後被"屈"不成。
到了2005年的5月15日,正式跳槽到意外組,就從此開始做了阿年的替死鬼,過著非人生活,女友和媽媽也越來越多埋怨了。當然,我是自願的。自此之後,我每天就要知道誰死了?在那裡死?為甚麼死?如果漏了甚麼的,就自己等"屎"了。現在收藏在我的電腦記憶中的死人頭照,已經足夠打印出來貼在集郵簿上了。
在這些日子里,多得兩位主任和副主任的照顧和特別通融,因此差不多每天都有時間到新街小巷的多春茶室吃蛇。除了主任,還有樓上的兩位戰友常常以咖啡收買我,現在我已經是如假包換的"咖啡精"了。
之前因為一些意見不合,和主任的主任鬧了一場。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事情鬧了過後就算了!
最近真的有點反常,常常亂寫東西,寫了自己也看不懂!哈哈哈
明天再繼續......

3 Comments:

Blogger thecosmos said...

老女人?老你個大頭!

12:24 A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
你確定我講的就是你?
好啦!就是你!
哈哈哈哈哈
你一定在 *$%#@!##$% 了!
哈哈哈

1: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們真的有路。

10:3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