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大馬政府真的無力處理危機?



大馬政府無力處理危機?
針對2006年的南馬百年大水災事件,大馬聖約翰救傷隊全國總指揮官劉明德指出,大馬政府無力應付這次突如其來的大水災,令人感到失望。
這一句話,包括了影射代表他自己的聖約翰救傷隊?
2001年911事件,被譽為世界強國的美國,還不是受到恐怖份子的襲擊,數千人喪命,就連象徵美國繁華都市的雙子塔也保不住。在恐怖襲擊事件里,人類對抗人類的攻擊都難以預測和受到控制,何況我們現在是要以人類有限的能力來對抗無可預測天然災害!
據我所知,我國政府每一年都有特別撥款給有關當局應付雨季所帶來的災害,這些撥款都被用作購買糧食和拯救配備。就這次的大水災事件,拯救部隊之一的民防隊在發生水災前已經獲得用作購買糧食的特別撥款,同時當局所分配的拯救配備如小船和拯救車,都即時被分派。
在檳城,所有民防隊人員在上週開始都已接獲上頭口傳指示,隨時被調派到州內外以應付水災。
據了解,在南馬的大水災惡化前,該州政府和國家安全局已經指示當地居民撤離,惟大部份的居民都認為當局杞人憂天,要錢不要命的不願離開。當水災開始惡化後,才擔心本身安全,要離開的時候,氾濫的河水加雨水已經水淹眉毛,這時才來齊聲砲轟當局處理不當,救災緩慢等。
這幾天在想,像我們這些全心全意救災的拯救人員,無論付出了多少,到最後還是不會有人珍惜。我想,我在民防隊這11年的日子都是白費的。
最後,希望劉德明先生不要講那麼多話,去幫忙救災啦!你是聖約翰救傷隊的全國總監!對報紙吹水是救不到人的。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愿你過個快樂的平安夜。

9: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