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07

我認輸了


這個是我回家後,要死不死的時候自拍的。

一直以來,很多朋友都稱讚我很"硬",好像甚麼都難不到我一樣。
可是,昨天晚上事實告訴了我,不是。
昨晚,我家樓下突然來了6至7輛的消防車,在問了一問下,知道我家的3棟公寓其中一棟的10樓有火警。於是,我就立刻帶了我的招吃工具,跑下樓去準備採訪。
當我下樓後,朋友告訴我說,火警地點是我家那一棟的10樓,然後我又跑回上樓。到了10樓後,甚麼都沒有,只看見一堆鄰居爭先進了電梯下樓去看熱鬧。
再次和我的朋友確定地點時,他說正確地點應該是我家隔壁那一棟的10樓。於是,我又跑了樓梯下去,再跑上了隔壁公寓的10樓。竟然,又是甚麼都沒有,當我又再跑下樓至第5樓時,我的朋友再三向我確定是那一棟的10樓。結果,我又跑了上去。不過,這次當我抵達10樓時,我已經發現自己已經開始進入休克狀態。
我開始感覺到四肢無力、頭昏、呼吸困難和心跳加速。最後,我放棄繼續了。
這時我才想起,我在來回跑了幾十層樓梯的過程中,只用了約7至10分鐘。
當時,我要死不死的躺在10樓一個單位的門外,一些居民看了也奇怪。除了有3個印度同胞問我是否需要扶我下樓外,其餘的只會問我發生了甚麼事,那裡發生火災了,然後就走開。感覺上,他們的同情心已被狗吃掉了。
還好,我是有受過急救訓練的急救員,那個時候我只有自己救自己了。我一直堅持著自己爬樓梯到了五樓的空地,因為那邊比較空曠,有足夠的空氣,然後我儘量控制自己的呼吸。過了約10分鐘,情況稍微好了點,不過我還是無法走動。
就在這時候,我開始怕死了,害怕自己會因此而暴斃,結果我打了3個電話。
第一個電話是打給主任向他交代,要求他自己出來採訪。第二個電話是打給女友,告訴她我的情況。第三個電話是打給我那位報料的朋友,用僅餘的力氣罵了他一頓。
大約15分鐘過後,我的情況比較好了,我才死著死著搭了電梯回到家。
回到家後,我檢查了自己的脈搏,竟然可以在1分鐘內跳了90-100次(平常人約72次之間)。
過了大約20分鐘後,我再次檢查自己的脈搏,這次我可放心了,因為已經平復了在70-80次之間。
經過這次後,我才發現原來在這幾年裡,我的健康狀況並不是很好,睡眠不足又少運動,抽煙又狂飲咖啡的(咖啡因會導致心臟功能衰竭)。
所以,我認輸了,我真的認輸了。
我想,我需要利用一些時間來調理我的身體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