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小男孩和胖子的傑作



1945年8月6日的早上8點15分,美軍在日本廣島投下的第一枚原子彈,命名小男孩(Little Boy),以迫使日本結束當時的太平洋戰爭或稱第二次世界大戰。

這枚長10 英呎(3米),寬28英吋(71厘米),重8900磅(4000公斤)的小男孩原子彈其實一點都不小男孩。這枚小男孩體內裝有60公斤的鈾-235,當中只有約一公斤在爆炸中進行了核裂變,釋放的能量約相等於13000公噸的TNT烈性炸藥,並造成當時至少8萬廣島市民死亡,隨後至1999年為止大約有20萬人因輻射感染相繼死亡。



1945年8月9日早上11點02分,美軍再次於日本長崎投下第二枚命名胖子(Fat Man)。這枚胖子長10英呎八吋(3.25米),直徑五英呎(1.52米),重10,000磅(4545公斤)。釋放的能量約相等於2.1萬公噸的TNT烈性炸藥,並造成當時長崎居民至少4萬人直接死於胖子之下,另外則有大約2萬5000人因此而受傷,數十萬人也因放射性輻射而相繼死亡。

隨後,日本於1945年8月15日宣佈無條件投降,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二戰結束後,每年的8月6日和9日,世界各地都為那些不幸在日本廣島和長崎原子彈爆炸的死難者舉行哀悼會,警惕後代戰爭和核武器的可怕。

小男孩(Little Boy)



胖子(Fat Man)

Labels: , , , , , , , , , ,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