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我會死


以前小的時候,我很怕死,連做夢也會夢見自己在塌樓中被壓死,踏轎車被車撞死等等,然後被嚇醒,導致我有很多東西都不敢做。
自從加入了民防部隊以後,我對死的恐懼完全沒有了,是人長大了以後,了解什麼叫“人固有一死,重于泰山,輕于鴻毛”這句話的道理,還是像一般的人所說的,已經麻木了?我也不懂,只知道自己有一天會死,但這日子我不知道幾時來臨,唯一知道的就是至少在這一秒鐘里我還活著。
記得曾經有一次親眼看見一名車禍傷者在我面前斷氣,當時我救不了他。不是我學藝未精,而是死者傷勢過重,我什麼也做不到。當時我以為自己會對此事而不開心,或接受不了而不幹,但是到最後還是不懂,這是因為明白還是麻木,心裡面沒有任何感覺。
早前子我在想,我幾時會死?會怎樣死?死了以後我身邊的人會傷心與否?我做到一半的東西怎麼辦?我未完成的理想怎麼辦?想了一大堆無聊的問題,結果還是沒有答案,還是等到要死之前才來認真的去想了。哈哈哈哈

注︰謝謝得成叔幫我拍的靚仔人頭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