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70塊馬幣大元的期待,真笨!



今天中午,回到辦公室時,突然發現桌上有一張薪水單。打開查看後,發現加了薪水70塊馬幣大元。不過,這個數字已是意料中的數字,所以,拿著薪水單在沒有驚喜的情況下,高興了3個鐘頭。
之後,就去提款機把部份薪水提出"還債",然後再去維修摩多。
當摩多維修好了後,老闆娘拿了帳單給我,向我收了92塊馬幣大元的維修費。這時,我假設自己若還有機會為目前的東家老闆服務多五年,以每年加薪70塊馬幣大元來計算,五年後我總共加了薪水350塊馬幣大元,加上原有底薪,1500塊馬幣大元都還不到。
講個冷笑話,這或許是資方的用心良苦,讓我不用繳付所得稅!哈哈哈!
記得去年有一位同事離開到西家打工時,我們東家的幾位神檯上的神明說:“她怎麼那麼笨!她怎麼那麼沒有耐心,資方正安排著,將對員工的薪金進行調整,很快就會有結果。真的不懂她怎麼想。”
當時我還對以上那一番話有所期待,不過,現在我卻認為那位舊同事當時的選擇是對的。同時,我也才知道,原來70塊馬幣大元大不了多少。
哈哈哈哈!70塊馬幣大元!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雖然你有很多怨言,但是我相信你還是會感到開心吧,因為有些人每年加薪不到50元的到處都是,知足常樂這句話一點都不錯。

知足人上。

6:09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哈哈!謝謝你!

8:50 PM  
Blogger 蝎紫 said...

不用羡慕谁或谁,反正人比人比死人

5:5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