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國慶日快樂


Base Jump 200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再過幾天就是馬來西亞的第51個國慶日,火狗趁著今天峇東埔補選的"公共假期"在家寫部落格。

峇東埔的補選還有幾個小時就結束,接下會發生甚麼事是沒有人可以預測。

這次的補選與過往不同,本地時事評論員和政治家都認為這是一場否決性的補選,大馬政治歷史是否會於308之後再一次改寫就看今晚的補選成績。

說回國慶日,前副首相拿督斯里安華於1998年國慶日之後因雞姦罪名被補,同時遭革職。10年後的安華捲土重來,他要改寫我國政治歷史,在國慶日之後的916奪取中央政權,改革馬來西亞腐敗政治。

馬來西亞於1957年8月31日從英國統治手中獨立,前後經歷過馬共威脅、馬印菲動蕩時期和513種族衝突事件,一直到80年中期開始穩定,並朝向發展路上邁進。

馬來西亞於90年代後期再度陷入困境,受到亞洲金融風暴衝擊,成了邁向先進國進軍的絆腳石。

時過快要20年,馬來西亞再一次面對重大考驗,政治海嘯在308全國大選中嚴重衝擊執政黨,反對派更揚言916再次讓馬來西亞政治變天,使到今年的國慶日前後都被政治因素籠罩,讓國民忘了當年爭取獨立的鬥爭和曾經所發生過的慘痛經歷。

祝各位國慶日快樂.........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