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一生一世


_979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很多人都誤解了一生一世的定義,以為一起白頭到老才可以稱之為一生一世。但是,兩個人在一起時就開始了一生,當給予對方許下承諾後,也就一世了。

我和素媚的一生開始在於7年前,當時並沒有想過這會是一生的決定,當然也沒有想過所許下的諾言會是一世約定。

在過去的日子中,我所給她的是微不足道的關懷,但是她所給我的確是重若千斤的愛。

很多人都覺得奇怪,怎麼一個皮膚雪白到像白雪公主的女生會看中一個皮膚黝黑得像印度人的男生。而兩個性格差別甚大的男女生竟然可以步入婚姻大道,慢步人生路。

素媚是一個很重視家庭的女生,而我是一個精忠報國型的男生,她不能沒有了身邊的我,而我卻不能沒有了國家,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矛盾。但是,這個矛盾無阻我們的未來,皆因我們都有共同的理念,那就是愛,偉大的愛。

多年來,我潦倒的時候她陪伴著我、我輝煌的時候她分享我的成就、我傷心的時候她負擔我的眼淚、我開心的時候她的喜悅比我加倍。。。。。。反而,我就常常為了“國家大事”而忽略了她,這些年來我都覺得虧欠了她。

她可以說是有點輕微情緒化,這或許她是雙子座的關係吧!而我這隻金牛座的“蠻牛”卻後知後覺,常常都要弄到她生氣以後才來“補鍋”。不過,一對男女在一起,適當的吵吵鬧鬧可以增進彼此的了解,同時也增添了兩個人的生活樂趣。

以前猜謎時有人問,“夏娃一生中最遺憾的是甚麼?”答案是她和亞當的婚禮沒有人出席觀禮。把故事轉回來我和素媚,我想她唯一遺憾的就是我沒有向她求婚。

對於金牛座的男生來說,我們是屬於被動派族群,追求完美主義者。其實,我不是沒有想過要開口求婚,只是要開口的時候時機還未成熟,當時機成熟的時候卻因事業上突變開不了口。最後,我們是在很公式化的情況下討論,然後才決定結束我們的愛情長跑。

那天,看她試穿婚紗禮服的時候,我能感覺到她的喜悅和期待多過她的遺憾,而我心中卻會心一笑,也從中領悟她所要求的其實並不高,她只是想和一個心愛的男生一起長相廝守,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可笑的是,我一直都誤解了她的要求。

她曾經很喜歡在我身邊輕聲哼起梁靜茹的成名曲之一【我喜歡】。歌詞中有一段是:“嗚。。。。。。我喜歡,就這樣靠在你身旁;嗚。。。。。。我喜歡,沒有時間沒有方向。。。。。。”當她每次以甜蜜的聲音哼這一段的時候,我的心中都是在“暗爽”著的,我只是沒有表露出來而已。

她告訴我,要我寫一篇關於我們愛情故事的短文放在結婚相冊中。我想了很久都不懂該從那裡寫起,想著想著,然後寫著寫著,最後就寫了這一篇一生一世。

素媚,這一篇一生一世不只是我們的愛情故事,這也是我們的愛情契約。

老婆,我愛你!



火狗 筆於二零零八年九月三日

Labels: , ,

2 Comments:

Blogger yy said...

女人的要求很简单,只要自己的男人百分百的爱自己就足够了.

恭喜^^

7: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恭喜火狗兄和阿嫂...
珍惜眼前人,永遠記得哦....
國家大事,偶爾放下啦 ^^

8: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