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客家電視劇《 菸田少年》






自環宇電視啟播長篇福建劇《意難忘》後,甚麼港台日韓偶像劇都要靠邊站。

最近,NTV7第一次播放了客家電視劇《菸田少年》,除了角色讓本地人覺得新鮮以外,客家電視劇更是近年來的新意。

從網上搜查,這部電視劇才於2008年3月31日在台灣的客家電視台啟播,打破了多數大馬人的誤解,原來台灣除了講台語(福建話)以外,還是有人講客家話的。

不懂,之後又會不會捲起一陣客家風呢?嘿!Hakka yin !! Loi Hon Hee Loh !!

介紹:

菸田少年是客家電視台即將撥出的連續劇,故事主要在描述生活在美濃月光山下的一群青少年們所發生的故事,應該滿好看的,而且可以看到很多美濃的景點。

「菸田少年」是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的原著小說「青春三部曲」改編而成,描述一段月光山下的青春紀事,月光山下,菸樓點綴了美濃,讓這個小鎮飄散著濃濃的菸葉風情。美濃溪旁,月光照亮了溪面,伴隨著天與地換氣的聲音,四位後生人,有著年少的叛逆輕狂、對理想的追尋、對性的懵懂、對愛的渴望,展開了一段有趣的青春紀事,誠如你我共同記憶中的年少往事。 吳錦發還客串郵差一角呢。 首映會那天剛好有夜市耶!「菸田少年」美濃首映會 由人氣偶像張善為主演的客家電視連續劇《菸田少年》,敘述一段美濃溪畔月光山下的青春紀事。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287838.htm

故事大綱相關網址:
http://www.pts.org.tw/hakka/ciga/index.htm
http://blog.udn.com/yihuachung/1756090?f_ORDER_BY=DESC&pno=2&

菸田少年、毋好噭-林生祥、大竹研@音樂大團結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