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乜野都可以輸,但是信心就唔可以輸!

天地豪情中的卓尚文(由羅嘉良飾演)有一句名言,那就是 [乜野都可以輸,但是信心就唔可以輸﹗]
他在劇中起初是一個一直想憑空發達的賭徒,每次下注都很有信心。雖然他不曾因賭博而發達,但是,憑著他劇中名言中的信心和獨特的眼光,最後他在股票投資行業中有了小小的成就。
其實,我不是要寫影評啦!只是想借劇中的那一句話來給朋友和自己一些鼓勵。人若缺乏了信心,想要成功的機會就等於零。人生就像一場賭博,要賭才有輸贏,否則一生中平平無奇,枉活了一輩子什麼都沒有。
我自小就有一種不好的習慣,就是若想要得到某種東西,就會拼命去追尋,直到得到為止,若得不到,我不會氣氛,反而會更加努力的做到最好給自己一個交代。
以前小學時,我曾想過要當一個成績很好的學生,但我當時的成績只屬於一般,要拿到特別好的成績,就像個夢。不過,自我的父親在我11歲那一年中風癱瘓後,為了達到自己曾有過的夢想,同時不讓我母親失望,最後,我在小學檢定考試中獲得了驕人的成績,成為我校當屆考生中,其中15名成績最好的學生,還得到了獎學金。
到了中學,我在學業上已經沒有了夢想,我把我的希望寄託在課外活動上。在中學時期的6年中,我把學業擱置,不是我不會讀書,而是我沒有興趣讀書,轉把所有時間放在足球和童軍活動上。雖然我不曾在童軍活動上獲得什麼榮譽,但是我成功在鍾靈中學足壇上創下了一個名堂,當了足球會主席,加個外號叫“無腳印”。

畢業以後,我因為加入了民防部隊,參與了不少拯救行動,看盡人間生死之間的喜怒哀樂。因此,心想若上天允許,我想付出更多,同時為了給自己得到小小的回報,所以我很想自己在拯救行動中被採訪記者拍到,可以上報上電視。最後,在公在私,當時在報界的朋友都很樂意的給我達成了我的夢想。
記得我曾告訴我母親,我說 “或許我日後在事業上不會有很大的成就,但是,我肯定會在這個社會上留下一個名字,我一定可以在30歲以前,至少拿到一個可以肯定我在這社會地位的勛銜。” 在去年的檳州元首華誕中,我被賜封了。當然,對很多人來說,要獲得賜封並不是難事,但對我這種以行動付出所獲得的勛銜,我相信沒有幾個,這也是給我母親唯一的安慰。
講了那麼多不是要“晒命”,而是要告訴你們和自己,我今天所有的成就得來不易,全靠我那顆信心和那份堅持。加入報界也快2年了,我繼續我信心和堅持,當然也不能缺少努力,去尋找我在這裡想得到的東西。
早幾天重看了[天地豪情]這部電視劇,不停的聽見大頭文(劇中的羅嘉良)重複的說著那一句話,結果又挑起了我的信心和我的夢。朋友,等我做給你們看!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