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警察媽媽蔣曉娟的愛心母乳










中國四川大地震自2008年5月12日發生以來,我是在遲至7天後的今天才開始深入看這新聞。

今天乘著衛塞節的假期,在網上搜索有關地震的新聞,結果第一則被我搜索到的就是這一則"女民警餵餔母乳"的感人新聞!根據當地新聞報導,一名擁有6個月大兒子的女民警蔣曉娟,把自己孩子交給父母照顧後,在災難現場為9名已經失去父母的男女嬰喂哺母乳,展現出一位母親的偉大和愛心!

當然,在這次的災難中,中國當地失去了3萬多條人命,這是一個痛苦的歷史悲劇。但是,當我看到當地的救援行動,參與救災的軍警和自願人士不眠不休的搶救受困者,讓我覺得中華民族不但不會這樣就容易放棄認輸,而從女民警為嬰兒喂哺母乳事件中,還看到了母愛的偉大。

********

中國網新聞:

新華社記者 李曉果 攝

5月16日,四川江油縣公安局女民警蔣曉娟在地震災民庇護所為一名地震災區孤兒喂奶。蔣曉娟義務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災區孤兒喂奶,卻“狠心”把自己纔6個月大、同樣需要母乳喂養的孩子交給父母照料。(5月18日新華網)

近日,一張女警察給震區孤兒喂奶的照片迅速在網上傳播,這張照片的主角就是蔣曉娟。她為地震災區的孤兒敞開自己的胸懷,給他們送去甘甜的乳汁。在四川的抗災前線,每時每刻都有令人落淚的感人故事發生,蔣曉娟這位女民警再一次感動了我們。人們送給蔣曉娟“警察媽媽”的稱號,對於地震災區急需哺乳的孤兒來說,蔣曉娟不是媽媽,勝似媽媽。

蔣曉娟是可敬的。蔣曉娟剛當母親不久,汶川地震災難發生後,她將尚不滿半歲的兒子托給父母,全身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災第一線。對於一個剛生完孩子半年的女性來說,現在仍然處於身體恢復時期,需要多加休息,不宜奔波勞累。同時,半歲的孩子目前正在哺乳階段,每天都要吃母親的奶水。在這種情況下,蔣曉娟毅然放下自己的孩子,到抗震一線參加救災,這充分體現了一名警察的責任感。在大災大難面前,能夠捨小家、顧大家的人民警察,當然是最可敬的人。


蔣曉娟是可愛的。當蔣曉娟得知許多從北川、平武轉移過來的災民的嬰兒吃不到奶粉時,便主動提出她可以給孤兒喂奶。由於人數太多,蔣曉娟一個接一個地為孩子們哺乳。從照片上可以看出,在救災現場,蔣曉娟解開自己的上衣,兩手緊緊地拖住嬰兒,讓嬰兒趴在自己的懷裡安詳地吸吮著乳汁。這名“風紀不嚴”的女警察,不僅沒有讓人產生絲毫不雅的感覺,而且給人留下了充滿母愛的印象。在生存的危機時刻,能夠把災區的孤兒當作自己孩子的女性,無疑是最可愛的人。

蔣曉娟也是平凡的。筆者認為,作為一名警察,蔣曉娟做了她應該做的事情;最為一名女性,蔣曉娟做了她能夠做的事情。5月12日以來,在抗震救災第一線湧現了許許多多像蔣曉娟這樣感人的事跡。他們當中有各級領導和黨員乾部,有解放軍戰士和人民警察,有相關方面專家和工程技術人員,也有當地受災群眾和志願者。正是他們在地震災區演繹了一場可歌可泣的救援行動,向世人展現了抗震救災眾志成城的悲壯場景。(羅天梁)

來源:( 中國網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