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3, 2008

扶乩


扶乩 / Spiritual ceremon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scue Dog

扶乩是中國的一種占卜方法,又稱扶箕、扶鸞、請仙、卜紫姑、降筆。扶乩需要二人或一人扶住架子,在預設的沙盤上寫出文字或圖形,並對該訊息作出解釋。

前天,我住的公寓那邊樓下,居民為一間剛新建好的"哪督公廟"進行開幕儀式,儀式中請來了兩名乩童扶乩通靈,聽取哪督公的指示。

說到靈異和神怪的東東,我向來都是半信半疑的,因為我還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覺。對於這些活動,我會參與也是因為我純粹把它當作華人的一種傳統而已。

當然,這些東西信則有,不信則無,很難解釋它的存在與否的啦!

哈哈哈!其實,是這幾天沒有東西寫,我隨便塞張照片和文字來更新我的部落格而已!

嘻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