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第三次又鳥又呸了本地大學生

我今天要鳥的是那些自以為自己很偉大,甚麼事都要站出來抗議請願,讀完書、吃飽飯等屎疴的大學生們,覺得他們很無聊啦!同時,也覺得他們身在福中不知福,也忘了他們自出娘胎,國家付出了多少來培育他們,還稱他們為國家棟樑,領袖的接班人。
就對這次的反收購南洋報業的請願事件來說,他們口口聲聲為華社,為免媒體受壟斷而出聲,但是它們是否真的有做過調查,是大部份人反對,還是只有他們在反對,還是他們頭腦太過簡單受到某某的影響。

在大老闆張先生的商業角度來看,有錢怎麼不賺?生意人嘛!凡是有利可圖的,就要去做,這才能鞏固在市場上的地位,再創高峰。在報界角度來看,我們小的(大的就不懂)也沒有接到任何合併或共享資源的指示,目前也沒有甚麼改變(在檳城),光明和星洲仍是姊妹報,光華、中國報和南洋依舊合作,東方也保持獨秀一枝!不過,這一段是為應節多寫的,我主要是鳥那些大學生。
我從來不問收購事件的來龍去脈,鳥那些大學生也純粹是個人意見。在這事件之前,其實也看過或採訪過很多次不同種類、種族、宗教或者其他團體的抗議請願。口里文章一大堆,但是真正能做到有幾個。

我的人雖然很陰險,但我做人很簡單,口說的,不如直接動手去做,沒有把握或沒有結果的,不要預我!我只會以實際行動來表示或證明,就像我想要幫人,我加入了民防隊10年;我想要幫人,捐血捐了超過15次,最近也考慮捐器官;我想要幫人,結果去年加入了報界,因為報界可以讓我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我想要幫人,可以不眠不休的付出。若那些聲聲要維護華社文化,為人民爭取(尤其是為華人),為媒體自由說話,不如現在先忍一忍,讀好他們的大學,拿到學位後幹一番事業來揚名立萬,有了地位再出聲說話,不是比較大聲嗎?

還有,那些常常對政府不滿的大學生(包括各族學生),他們應該不會想到,他們自出娘胎,國家付出了多少來培育他們。

從娘胎開始,衛生部和家庭計劃中心常有主辦育嬰、保健、照顧胎兒、防止傳染病和還有其他的課程或講座,免費提供給懷胎媽媽和胎兒父親。
自胎兒出世后,在政府醫院誕生的寶寶有政府津貼,在70年代幾十塊就可以生孩子了,現在也只收百多塊,在私人醫院誕生的寶寶除外。之後,寶寶的定期檢查、打預防針,政府都有提供免費服務。

到了寶寶進入求學時候,政府提供免費外科、牙科和眼科的醫療服務,若在籍學生受傷或患病入院,也可享免費住院。此外,教育部也有提供貸書計劃給貧苦學生(其實一些獲准借書的學生家庭並不貧苦),青年體育部每年也有主辦多項供青少年免費參與的額外培訓課程或課外活動。
到了大學,很多大學生都是靠那叫甚麼PTPTN的政府貸款上大學(有很多都假假不還),還有免費保送到外國求學的及其他空頭。
到了出來辦事,國家每年都要特別拿出撥款來津貼這個和那個的,例如汽油、政府醫院醫藥費、政府貸款等。

到了走到最後要死了,不管你是怎樣死,凡死在政府醫院的病人都不需要付費,當中包括專科手術失敗而死的。

各位大學生們,小弟只讀中五而已,都知道甚麼叫知恩圖報,虧他們還讀到這麼多書,這點小道理卻懂裝不懂,有事沒事都抗議請願,覺得他們真的不如我這一個中五的畢業生。
大學生,我呸!(已經呸了第三次)

p/s:要保留的一點,不是所有的大學生都是這樣,還有一些真的是比我更好的!鳥是鳥那些是不是都抗議請願,對國家不滿的!

4 Comments:

Blogger tongkai said...

不要離題,大學生是反對張曉卿壟斷報業。不是抗議國家

10:46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8:32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像你說的,張老闆要賺錢,沒有理由放著錢不賺不做生意。同樣的,大學生在那邊嚷嚷,反新聞壟斷,是爭取新聞自由的權利,本來無可厚非,但我也不認同他們的做去。

你說就算張老闆買了大部份的報紙,但員工並沒有享受到資源共享的權利,報紙沒有合併,所以你覺得還好。不只是你,很多人也一樣覺得沒有問題。但真正的問題是隱藏的,因為買下大部份的媒體後,這個大亨就可以決定他要讓甚麼新聞爆光甚麼新聞不爆光。

假設,我說的是假設,大亨的生意需要某部長的支持,某部長做了一些壞事例如貪污而被集團中的記者查到,某部長就和大亨喝咖啡然後告訴他如果你不抽掉這個新聞,我就為難你以紡織業起家的生意。

問題就來了,大亨買了90%的媒體,他的媒體最多人看,他為了自己的利益硬是對他旗下的媒體高層施壓,不準高層登這個新聞,高層怕飯碗不保所以只好聽他說;而小媒體一來影響力小,二來也可能沒有收到風聲,這個新聞就這樣被壓下來了。

問題是新聞壓下來,後續的事情。某部長於是樂於繼續貪污,然後也包疪他的屬下集體貪污,然後很多人也有樣學樣的學起某部長貪污,然後很有可能未來有一天我們買的新屋子百分之三十的價錢是付各級官員貪污的,然後官員在檢查屋子時因為賺了好處,所以也沒認真檢查房子有沒有偷口減料。後來可能有一天印尼地震又影響到大馬也地震,結果這些屋子就一間接一間的塌下,然後大家才發現「喔,這屋子怎麼是汽油桶取代鋼筋水泥」。

就是因為有這種預測和可能性的存在,才是反對新聞事業被被壟斷或寡頭壟斷的真正原因,並不是僅僅針對大亨個人的品德操守。

當然,大亨自然不會每天都去掌控旗下媒體每天要報導甚麼內容,因為大亨日理萬機嘛,哪有時間去管旗下媒體每天要報導甚麼內容。但他只要久久一次在一條可大可小的新聞上動手動腳,後續才產生的連鎖效應可是很可怕的。

我反對學生的示威,一來是因為他們沒有抓到重點,表達也不清楚,大致上都只是情緒性的渲洩,而且他們這樣做雖然喚醒社會上一小撮人的注意,但卻令更大部份不明白媒體壟斷背後意義的人士反感。

像星洲最近就有一些民眾投書說「張老板善事做盡,東方和張老板有私人恩怨,只會亂罵亂吠」,這甚麼跟甚麼──報業壟斷、張老板善事做盡、東方和張老板有私人恩怨──這甚麼跟甚麼嘛;就好像我把蘋果、苦瓜和生雞肉放在一起,告訴你說它們是同一類的食物,再來分析這三種食物的甜度,然後告訴你說「蘋果最甜,苦瓜最苦,生雞肉不甜味道也很怪」一樣。

其實我是很想問那些學生,你們認為你們示威喊口號,張老板就會賣掉南洋嗎?就會對你們懺悔流淚嗎?我是預計張老板遲早連光華都買,他只是不會買東方而已。

美國微軟系統吃下美國90%電腦軟體市場,最後在美國通過「反壟斷」的法案後,硬硬得把吃下肚子消化得快成大便的市場吐出來。要張老闆認錯,不再買其他家報紙,並不是喊口號,亂吠亂叫再亂罵人家祖宗十八代就會成功的。

8:50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要張老闆認錯,不再買其他家報紙,並不是喊口號,亂吠亂叫再亂罵人家祖宗十八代就會成功的。"
哈哈哈!這個才是重點,越來越喜歡你的味道了!哈哈哈

12:2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