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一個人的感覺













請不要誤會,我不是要寫飆車黨!只是想寫這兩天的工作心情。
前兩天連續兩個晚上都有加班,我平均在兩天內只睡了3個多小時,同行內沒幾個可以頂我啦!
週六凌晨的一個飆車黨檢舉行動,讓我頂了個通宵,回家後只睡了一兩個小時,我在中午就帶著疲累加嚴重性的偏頭痛(眼花和作嘔)的情況回報社趕新聞。

當好不容易趕完新聞後,下午大約兩點多才到食堂叫了一杯咖啡烏加一條香蕉和蛋糕,還未坐下就收到戰友的電話說某某地方有火災,叫我去看看!那時我脾氣很不好,我告訴他我已經交代新同事去了。

回家睡醒後在想,那時真的應該問一問那位戰友,既然收到消息,有空在辦公室上網看BLOG,為何自己不去貢獻一點?難道真的要印證我主任常埋怨他們坐享其成的說法是對的?我真的不希望我會認同主任所說的是對的!

再深想一層,媽的,我做了整個晚(凌晨4點到早上9點)才賺了25塊錢的OT加6塊錢車油津貼,若在其他報社肯定更多,又有盟友支援。寫到這裡覺得有被"揾笨"的感覺了。
其實,這種情況我已經見慣不怪了,我的女友也常問我,報社只有我一個意外組記者嗎?
不懂是薪水和工作量的不平衡造成我有這種想法,還是我對報社的要求回報太高?只是覺得有很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人在做,很多人在看,最後大家都在裝傻!或許就是熱誠和後天的努力永遠都不比上出口成章,下筆成文的啦!

剛才買了晚報,飆車黨的新聞刊了2張照片,在昨晚的通宵開工總共有41塊錢,扣除打車油4塊,買頭痛葯12塊(一顆塊二錢,買了10顆),加買晚報1塊2毛,淨賺23塊8毛。
真他媽的!

即時更新:今天早上看了早報,照片多了2張,賺多10塊錢,誠心禱告果然有效!哈哈哈

14 Comments: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虽然解释=掩饰,但还是要说说。

我叫你去看看,是因为你在火灾发生前的10分钟左右说你要回家。我接到电话后,听说火灾发生在你顺路回家的甘榜马来由嘛。

虽然你在工作上帮我的老板和公司(不是我)做了很多,但这是公司的政策,相信你和你的主任一样,根本没有办法改变事实。

既然你觉得那么辛苦,或许转化一下环境对你有好处的。

还有,你晚上有空时都不睡觉,在网上和我聊天。不够睡的话,怪得了谁呢?

上天祝福你。

战友(如果你还认为是的话)上

1:39 A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若你的工作態度能像東凱看齊的話,我相信我沒有理由可以反駁你!不過,既然你說到公司政策,其他或則反駁的話就不說了,那就照政策和指示工作好了!日後有甚麼事,就通過主任聯絡,避免再發生無謂的爭吵!
還有,就算我在掩飾吧!我晚上遲睡是我想的嗎?我不像你們只有一份工作,下班後可以無憂的處理個人事務。我休假或下班後除了要處理個人事務外,還要對我的社會服務責任負責,對你們來說我必須取捨或則放棄這所謂的社會服務,但是我所付出的,對公司沒有損失,很多獨家或加料內容都是那邊得來,我想你不該挑戰我遲睡的原因。因為這是我進入報社之前,公司和上司都已知道,之後,公司也因此而得利!若你要繼續的話,可能會牽涉到其他人。
同時,我想你不會試過一星期內有幾天都在午夜過後的每小時至少接線人和主任的電話2-3通到天亮的這種滋味吧!如果在這種情況下我還可以安然入睡的話,我的偏頭痛就不會越來越嚴重!不過,這是我的私人問題,其他人可以不必理會!
要說的都說了,希望你可以改變一下你的工作態度,我們依然是朋友和姐妹報的戰友關係!在工作上有歧見,我會坦然的討論,絕對不會以偏激的想法而和你絕交!哈哈哈

10:01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不要這樣,等下又有人封口了。

9:48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虽然解释=掩饰,但还是要说说。”我是说我自己啦,因为你文中提到我叫你去看看火嘛。

公司政策=小事我们小的自己联络,大事就交给主任联络。

我们同病相怜,因为我也是有偏头痛的。我是偏左边的,你呢?

至于工作态度,我一定会检讨和改善。

还有,不要烧到东凯那边啦。况且我也承认,我各方面都比不上他,包括薪水和福利。

希望你满意我的答复,至于还有其他的,我们喝茶蛇王时再谈可否?

10:11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工作一年多里,光明的意外组同事,从主任,副主任到组员都帮了我很多,而我的回馈是少之又少。我实在惭愧。

相处久了,难免有时会有点误会或摩擦,但雨过总会天晴。

其实大家都是好朋友,如有得罪请多多包涵。

10:54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果然,外面這個時候(下午4點半)還下著雨!哈哈哈

12:37 A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没关系,雨总会停的......

1:08 AM  
Blogger tongkai said...

我這裡已經陰天快半年了

11:1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牛不喝水,怎按得牛头低?没人命令你一定要去做,况且你认为这是你的兴趣和责任,就不用在这里哎天怨地了,哈哈哈。。。

1:13 A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匿名者所指的是我的職業或是社會服務?若是我的職業,雖然沒有接到命令,我收到風還是要做!若是社會服務,我已説過是自己找來的!

"牛不喝水,怎按得牛头低?没人命令你一定要去做" 這一句話若是來自我的上司或主任或同事或其他報社同業的話,我想我浪費了2年時間在報界!

若你是我的同事或上司或主任 - 我對你很失望,只要你親口說一句要我選擇,我會選擇離開報社,但如果因為生活兩餐而離開不了報社,我會選擇放棄民防隊的服務,但你也別希望日後會有來自那邊的消息。

若你是其他報社的同業或朋友 - 我想你不會和我太熟悉,或者我根本就不認識你。你也不懂我要些甚麼,要在報界里做些甚麼!我在民防隊里10年到底是為了興趣還是真的用心付出,只要是我的朋友都知到!

若你是路過的 - 我沒話好說,就當我自己找來的就是!

11:34 A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惦嘅咁燥呀,睇到我嘅留言要冇開心小小叻?

7:38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就係你無上來留言,所以先至咁燥囉!哈哈哈

12:1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简单的留言,也让你想了那么多,这么喜欢猜测人家对你的想法吗?如果对于你所谓的社会责任,你那么热心地去做,明白人都会替你骄傲,但你却多了一份“埋怨”,这让人觉得你很不甘心地去做。
工作是工作,社会责任是社会责任,别混为一谈,既然你认为你比别人做多了,那你应该会比其他人更强,更会想吧?或许因为我只是过客,不懂真正原因,但令伯就是看不惯阁下“要做又要乱”的做法,你身边应该有很多人在鄙视你吧?

12:27 A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哈哈!隨便!反正我不會理會人家怎麼看我,我只知道,大家都拿同一份薪水,我沒有理由要包星洲的工作?哈哈!或許我知道你這粉腸是誰!要是你硬要說我將工作混和社會責任混合而談,我就跟你"土公"的分開來談!對了!你的奸計已經得逞,恭喜你!
光明的主任,星洲的主任,和我親愛的同事!要感謝這粉腸提醒了我,我下次不會將社會服務和工作混合而談,當然,我也不會利用我在社會服務上的身份為報社付出,這要感謝那縮頭龜的提醒了!不是要威脅,既然有人在搞屎,同時報社給我的福利也多不了多少,我也沒有意思逗留,我會識做的!

11:4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