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07

大馬皇家警察難當



為配合大馬皇家警察慶祝200週年紀念,當局主辦了各類的活動,我的部落格也不例外,也隨便寫了一些東西來"應節"。
整體上,我國人民大部份都對警方不滿,尤其是華人,更認為警方是穿著制服的大賊!
我們做新聞的,尤其是意外組中人,經常接觸各級的警員,我個人覺得警方的態度和瓣事能力雖然不是很好,但是總不算太差。我想,各位同業也會這樣認為吧!
很多人常埋怨警方喜歡"吃錢",大有大吃,小有小吃,但是總是沒有人站出來投報,是警方被"屈",還是送錢的人已經得到好處,事後又甘願,然後才來馬後炮?若比其他國家的甚麼總統或主席因舞弊被裁決的案件相比之下,我們的國家還算是不錯了!
很多人,在犯了法後,就要求和警方SETTLE,不管程序上是合法與否,當事情"SETTLE"後,他們又很不爽到處亂罵!若當時警方依法懲治,又被指警方毫無人情,警方真的是左右做人難,警員的薪水一半是要"挨罵"而得來的。
記得在一宗警民圍捕偷竊犯的案件中(N年前了),參與圍捕的民眾的對嫌犯拳打腳踢,路旁的人拍掌叫好!不過,當其中一名警員對嫌犯補上一腳時,突然有位UNCLE很有正義感的彈出來說:"警察那裡可以這樣打人?"真的不懂好氣還是好笑。
以前,媽媽說,好男不當兵,死都不肯讓我當警察,當時我不懂是甚麼原因。不過,我日後也會這樣交代我的子孫,因為我誤解了媽媽那句"好男不當兵",我只是不想他們無論對錯都要挨罵而已!
很慶幸,我沒有當警察。

5 Comments:

Blogger 健品 said...

你沒有當警察很浪費。

偏偏很多不該當差的,就跑去當差。

12:13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哈哈!現在的警察不好當啦!

6:44 AM  
Blogger =¤§¤ zanne ¤§¤= said...

大馬警察薪水少而且他們'多產',自然不夠用. 香港警察薪水都有港幣15千多...相差遠了點.

8:59 PM  
Blogger 熱血火狗 @ FireDog said...

olive,人家香港的公務員薪金很高的!我們這邊的就可憐了!
:-(

10:34 PM  
Blogger =¤§¤ zanne ¤§¤= said...

對啊..還好政府供給他們的福利不錯.

4: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