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檳州政府錢多



(檳城訊)水利灌溉局建橋拆橋如3歲小兒堆積木般兒戲。耗資12萬令吉的橋剛建好不到3個月就因太斜而被逼拆除!當局將於今年6月,又耗資不超過20萬令吉建新橋,勞民傷財之舉惹來各界人士的非議。
一座由水利灌溉局興建在羅弄古力馬來村旁的拱形彎橋,因橋形弧度太大且路面太斜(約有75度),導致老人和腳行走時頻頻發生意外,引起當地居民和使用者的不滿。為此,當局職員週三(28日)“靜悄悄”前往拆橋,並承諾在今年6月前興建另一座新橋(不超過20萬令吉)以做取代。
柑仔園區州議員汪天來週三受訪時說,當地百年歷史的舊橋多次破損,因此水利灌溉局拆除舊橋並以新石灰橋取代之。不過,由於工程在倉促下完成,導致問題的發生。
他月前曾和水利灌溉局工程師依德魯巡視橋身,後者在聽取民意後,決定重建另一座橋。
他相信當局有了前車之鑒後,新橋的弧度將以較低、空間較寬作為考量,落成後可以方便居民使用。
依德魯:考慮使用者安全再建新橋
水利灌溉局工程師依德魯受訪時說,當局原為了顧及檳榔河計劃發展成為旅遊河流,須讓船隻行駛,而將橋身托高。他強調,當局現考慮使用者的安全,經過商討後決定拆除現有的橋,重建一座新的拱形石灰橋取代之。“新橋同樣將動用水利灌溉局的特別撥款,費用不超過20萬令吉,預料在6月前可完工。”

(星洲日報/大北馬‧2007.03.28)

我寫的:

今早看了這個報導真的不爽,花了12萬來建了一條"鳥橋",用了沒多久,又把橋給拆了,還宣布會再用20萬來建一座新的來取代!真的不懂州政府怎麼想!當工程進行前,當局應該是有該橋的圖測,一看就知道那座橋有問題啦!像這種設計的"鳥橋",真的不懂那個設計師設計的。
接下來將動工建築的新橋設計又不懂是甚麼樣了!可能會是一座"龜橋"!
還好,我老闆給我的薪水加OT都還不足於繳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